維持居家空間空氣清淨已經是許多家庭必備的常識,每個房間或起居空間都需要空氣清淨機來幫忙維持空氣品質。但現在還有更重要的任務,當從處處是危機的戶外返家時,除了要做好衣物與全身的清潔外,跟著回來並在空氣中飄散的病菌也需要有效率的去除,這時候有著去除分解病菌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就是最重要的工具。這次要分介紹分享給大家的 CADO LEAF 720 ,他有著目前空氣清淨機中最高 765(m3/h) CADR 值與抗菌升級高效三層濾心外,還具備新型光觸媒,可有效分解吸附在光觸媒塗層上的病菌,不只讓空氣清淨,更能消滅病菌,居家生活更安心。

_DSC3239

 

CADO LEAF 720 來自日本的美型清淨機
CADO 空氣清淨機是創立於 2011 年的品牌,在台灣慢慢地有越來越多消費者認識這個有著日式設計風格的空氣清淨機。CADO 創辦人古賀宣行成立品牌前,曾經擔任 SONY 中國區總經理,並參與改變世界的產品 Walkman 開發,他也將在 Sony 的研發精神一併帶到 CADO 這家電品牌來,以技術加上美感,並以心的力量貫徹日本與現代工藝技術之美。你只要打開 CADO 的網頁,就可以看到每項產品都是在強大功能中加上美,就像是精巧的藝術品般令人讚嘆。

image

 

當然 CADO 除了充滿了日系美感的設計外,在功能上更不妥協,最早時他們是以醫療無塵無菌清淨系統起家,後來開發家用空氣清淨機時,也將其起家的技術帶入。他們今年推出的全新 CADO LEAF 720 更獲得國際權威 AHAM 最高 CADR 值認證,其 765(m3/h) CADR 值加上光觸媒技術,讓居家生活清淨又有著淡雅的日式之美。

CADO LEAF 720 外型方正俐落,搭配上淡灰色的霧面質感外殼,有如清水模設計般有著原始的美感。髒空氣由下方兩側的圓孔吸入經過層層過濾後,由上半部格紋設計處排出乾淨空氣,前後都有著出風設計,出風口以 30 度揚角讓潔淨空氣釋放到房間的每個角落,如此快速循環更有效率清除空間空氣的髒汙與病菌。

_DSC3288

 

正面出風口上緣有著空氣品質顯示燈,藍色表示空氣品質優良、黃綠色表示輕微髒污、橘色表示嚴重髒污,這是由內建氣味感應器與灰塵感應器所評估的綜合空氣品質資訊,可以讓你隨時知道目前空氣品質狀況,當然 CADO LEAF 720 在自動模式下,也會依照不同空氣品質調整循環速度。

20210617_102546

 

上方有著素雅簡潔的操作與資訊面板,直接以觸控方式就可以操作運行。

_DSC3227

 

你可以依照目前環境選擇不同模式,分別有自動模式、省電模式與急速模式。一般來說建議使用自動模式即可;如果是在夜間睡眠下,可用省電模式,這時無論是髒污指示燈或是光觸媒燈都會熄滅,只會留著電源按鈕與省電模式指示燈;如果有突如其來的嚴重髒污需要快速清除,就可以使用急速模式,這是循環效率最強的模式,他會持續運轉兩個小時後自動轉為自動模式。

如果擔心燈光干擾,可以直接關閉燈光,這時進氣口與空氣品質顯示燈都會熄滅,當周圍環境變暗時,連內部的光觸媒燈都會熄滅。

_DSC3222

 

面板上還有著 PM2.5 數值顯示,可以隨時知道目前空氣品質數據,另外在面板上還有著燈光感應器,會自動偵測周圍亮度,當環境變暗時,操作面板指示燈、進氣口與空氣品質顯示燈都會隨之變暗。

_DSC3223

 

對了,為了更方便讓 CADO LEAF 720 在各個空間移動,底下還有著可拆裝的輪子,移動更輕巧。

_DSC3203

 

強大過濾系統 CADO LEAF 720 不只清淨更抗菌
一開始提到 CADO LEAF 720 有著目前空氣清淨機中最高 765(m3/h) CADR 值外,經過日本北里環境科學中心與日本環境管理中心測試報告,CADO LEAF 720  可在 20 分鐘內去除 99.9% 病毒、細菌與黴菌,在一個小時內可除去 99.9% 居家異味、99.4% 廁所與體臭味、94.9% 甲醛,有這樣的效果,就是歸功於強大的過濾系統。

_DSC3231

 

髒空氣經由進氣口進入後,會先通過前濾網來過濾毛髮、灰塵…等大體積的髒污。前濾網可使用清水清洗,記得要晾乾後再安裝回機身,另外在進氣口也可定時用吸塵器清潔,這樣都可以讓清淨機的效能更加發揮。

_DSC3199

 

機身內使用一組兩片厚重扎實的抗菌升級高效三層濾網,每片厚度達 5 公分,重量 1.4 公斤,用料非常實在。空氣會經由第一層光觸媒活性碳搭配特殊活性碳濾網來分解吸附有害物質與異味;接著以抗菌性升級的抗菌 HEPA 濾網將灰塵、病菌黴菌濾除,並抑制其繁殖;最後通過特殊活性碳濾網分解吸附異味與有害物質。經過重重的過濾,不只 PM2.5,還能捕捉最小達 0.09 微米以下的物質,過濾效果非常優異。

_DSC3187

 

CADO LEAF 720 使用兩片超大面積濾網的原因,就是讓單位時間內讓更多的空氣經過濾網過濾,達到最大的 CADR 值。

_DSC3193

 

能達到 765(m3/h) CADR 值還有個非常重要的核心,就是在機身內部有著極速循環雙加速風扇,它所產生的吸力極強,可以在髒污落地前就吸入機身中,迅速將空氣經過兩組超大面積濾網將乾淨空氣最大量的排放到空間中。進氣口離地面大約 30 公分,也就是說透由極強的吸力,可以快速清潔離地板 30 公分以上的空氣,像是嬰幼兒或是寵物都經常在這區域活動,有了這樣強大的濾鏡設計,更能保護全家大小的呼吸健康。

_DSC3234

 

除了在濾網上有著抗菌升級的過濾層,CADO LEAF 720  還有著獨家新型光觸媒 Photoclair System,以可見光 LED 分解吸附在濾網上的病菌、黴菌與灰塵,確實達到去除病菌的功能外,還能讓普遍半年左右就會開始失去效能的濾網延長功效達兩倍,也就是說經過自我潔淨功能的濾網,你可以使用長達一年也沒有問題。

_DSC3229

 

不到 12 分鐘 讓居家空氣煥然一新
接下來我們直接實測 CADO LEAF 720 的清淨效果,在超過 10 坪的挑高空間中,完整燃燒一柱檀香作為汙染源,並且以機身上 PM2.5 感應器所量測的 PM2.5 為依據。

_DSC3247

 

在燃燒前空間的 PM2.5 9μg/m3 

_DSC3265

 

燃燒完畢後,開機所量測值高達 613μg/m3 ,接著以急速模式進行清潔。

_DSC3249

 

一分鐘左右 PM2.5 僅剩 283μg/m3

_DSC3250

 

五分鐘後 PM2.5 降至 100μg/m3 以下。

_DSC3254

 

七分鐘後 PM2.5 降至 50μg/m3 以下。

_DSC3257

 

大約在 11 30 秒時,PM2.5 已經回復到原本環境空氣品質水準。

_DSC3262

 

12 30 秒時,PM2.5 更僅剩 2μg/m3 ,這時空氣中還有著一些些檀香的氣味,不過連續運轉一小時後,幾乎已經沒有聞到檀香的味道。

_DSC3264

 

運轉音量實測
運轉音量也是大家非常在意的一點,當然要有好的空氣過濾效果,聲音自然也不會小,但重點在於在睡眠或需要安靜時,能不能一邊維持空氣清淨又不打擾到生活起居。CADO LEAF 720  在這部分的表現如何呢?直接在距離一公尺處量測運轉音量,開機前的環境音量為 33 分貝。

_DSC3282

 

開啟弱風運轉時幾乎沒有聽到聲音,所量測的音量也與環境音量相同為 33 分貝。

_DSC3283

 

開啟中速風力時,音量測得 44 分貝,在日間工作起居時,也幾乎感覺不到它的聲音。

_DSC3285

 

當開到強風時就有明顯的聲音,測得 51 分貝,但可以發現機體設計結構非常扎實,僅有風吹出的聲音,機體並沒有震動聲響。

_DSC3286

 

在最大風力也就是急速模式時,聲音也更明顯一點,測得 60 分貝,但會使用這模式代表有著嚴重汙染,所以這時候用一點聲音來換空氣品質,我覺得也是值得的,畢竟以這麼強效的循環下,不到 30 分鐘應該就可以將一般家庭的空氣都過濾乾淨。

_DSC3287

 

後記
CADO LEAF 720 在其素雅外表下,有著令人難以想像的 765(m3/h) CADR 值,並且還有著消滅病菌黴菌的功能,加上非常優異的循環效果,非常適合有著大坪數的家庭或辦公室使用,雖然官方建議可以在 33 坪的空間使用,但我覺得一般家庭大約 10~20 坪的客廳空間,使用高效的空氣清淨機更為合適,可在更短時間就將空氣過濾乾淨,讓家人減少暴露在髒空氣時間更多,就是對家人的貼心。CADO 從醫療級空氣清淨機起家,也把技術賦予在家用空氣清淨機中,以高效率循環搭配新型光觸媒滅菌讓我們更安心。

日常使用的這段時間,最特別的是空氣中味道消除速度非常快,像是疫情期間家中開火烹調的機會變大很多,油煙與烹調氣味很容易就讓家中有異味出現。但在 CADO LEAF 720 的強效過濾與循環下,烹調的氣味幾乎在一小時後就幾乎快聞不到,非常厲害。另外無論家中的桌子、地板或是其他物品上,灰塵累積的速度也變慢很多,更容易清潔,這絕對也要歸功於 CADO LEAF 720 的強大清淨效果,讓居家整體的環境都變好了。對了,這樣如清水模的外型設計,無論家中裝潢走的是工業風、素雅風,這樣低調又帶點原始的設計都很好融入各種裝潢,我想這就是以技術加上美感,並以心的力量貫徹日本與現代工藝技術之美吧!

了解更多 CADO LEAF 720https://bit.ly/3qnnPUl

_DSC3244

 

文章來源:https://techsaydigi.com/2021/06/43573.html

 


返回上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