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過的空淨機大概比我換過的電腦還要多台,原因就是重度鼻過敏的關係,大家可能不知道我現在嚴重的時候已經會引發哮喘了,所以家中的空氣品質一向是讓我非常注重的,今天要來分享的是「cado LEAF 320i」這款超美型的空氣清淨機,讓大家先快速的了解一下這一台的特點,採用的是 PHOTOCELA 新型的光觸媒系統,針對粉塵、病黴菌能更有效的去除,並具有高效淨化模式,CADR 最高達 333m³/h,再加上擁有德國 IF 設計金獎,美型、功能兼俱,覺得用了空淨機沒感覺?來換一台吧。

cado LEAF 320i 空氣清淨機開箱

cado 是日本品牌,在日本是製造醫療無塵無菌的清淨系統起家,也是第一個達到 CADR 最高值的日本品牌,相信也很多人喜愛日系美學設計,所以以 cado 這款 LEAF 320i 來說,不僅僅是外型設計的好看,也用最高標準來看待「空氣淨化」這件事進行開發製造。

但不得不說 cado 的外型真的是蠻漂亮的,我自己認為是介於日系及北歐風格的感覺,也有人說這樣叫做輕日系,不論你說什麼,我個人是相當喜歡的,因為我挑選空淨機也是要好看又好用,絕對不妥協捨棄其中之一。

是不是相當融入家中的設計,非常好看。

讓我們先一一的來看一下 cado LEAF 320i 空氣清淨機的外型,採用圓形設計,最上方為出風口,運用的蜂巢設計搭配藍色光線,真的超有科技感。

從正上方再來看一次,彷彿就像是在科技電影上才會看到的畫面(覺得是要發射什麼雷射光之類的)。

阿湯覺得像這樣的蜂巢孔洞設計的好處有很多,除了很好看之外,像湯包這樣年紀的小朋友(不到二歲),對什麼都相當好奇,當然,將 cado LEAF 320i 空氣清淨機啟用的當天晚上,他從托嬰中心一回家馬上就去進攻它了,以往我們看到的空淨機出風口,普遍是橫式長條開孔,這樣的開法會有個問題,小朋友很容易會將卡片式的紙張或像是拼圖等丟進空淨機,造成損壞等問題,但像是 cado 這樣的設計,除非是要很小的東西,不然是絕對安全的。

之前我也買過開孔爆大的那種,手指是可以往內伸進去,雖然摸不到風扇(還離很遠),但那孔洞大到已經可以把玩具車丟進去了....

 

 

操作的部份除了透過 APP 之外,所有的功能操作在上方的邊緣都能看到,由左至右分別可以操作的是電源開關、運作模式、風量調節、定時設定、燈光開關以及更換濾網/Wi-Fi 連線指示燈。

模式一共有三種,分別是自動、節能以及高效模式,平常其實沒有特別需求的話,可以開啟自動模式就好,就會依據偵測到的空氣品質自動調整運作強度來達到最佳的過濾效果。

當你將燈光關閉上,也會一併開關光觸媒系統(後面再跟大家介紹),在夜間睡覺時就不會受光線打擾。

背面的上方是空氣品質偵測器,可以迅速的感測到週遭的空氣品質,進一步的調節運作方式,下方為濾網更換的地方。

空氣偵測器這裡建議也要定期做清理,才能維持準確的偵測數據。

更換濾網的方式很簡單,只要將後蓋卸下後就可以取出濾網進行更換,毫無難度。

LEAF 320i 的濾芯是採用三合一高效濾芯,可以淨化最高 99.99% 有害懸浮微粒,且有效濾淨小至 0.09 微米的有害物質,並且加入了銀離子抗菌 HEPA 過濾,可以抑制病毒、黴菌及細菌的繁殖,運用在「抗菌」上採用銀離子是非常普遍的做法,因為經實驗證實是非常有效果的。

再加上 LEAF 320i 採用 360 度進氣設計,可以更有效的提升淨化能力,也可以大幅的提升換氣率。

透過最外層的預過濾網濾除較大顆粒的微塵後,再透過銀離子抗菌 HEPA 濾網過濾並抑制病毒、黴菌、細菌等,最後就是採用活性碳濾網搭配這獨創的 PHOTOCELA 新型藍光光觸媒系統,將有害物質吸附並分解,讓機體本身及濾芯都能保持潔淨,除了能夠濾淨空氣,更能有效的延長濾芯的使用壽命。

平常光觸媒系統有啟用下,也就是淡淡的藍光而已,其實沒特別注意的話,是不會注意到的。

也給大家看一下在夜間時有沒有開啟燈光(含光觸媒)亮度差異,其實我自己是覺得這光線幾乎不影響睡眠,但你如果對光線真的很敏感的話,在關閉燈光全暗後,也會保留二個操作按鈕的燈光,讓你在半夜起床時也還能看到空淨機的位置,相當貼心的設計。

在前方的指示燈也能一眼看出目前的空氣品質,最基本會採用三種顏色來表示,分別是藍(優良)、綠(不佳)、橘(極差)來表示,就算不開啟 APP 也能立即了解目前空氣品質狀況。

看湯包對它多有興趣,最近每天都拿著他的小鍋鏟在上面炒菜啊.....

他自己也很常會亂按切換成高效模式,然後就在那呼吸強勁的空氣......

APP 介面介紹:

APP 相當簡單易用,也順便分享一下,連線的部份 Wi-Fi 必需使用 2.4GHz,或者像現在分享器很多都是混合 SSID(自動判斷連上 2.4GHz 或 5GHz),同樣也是沒問題的,我已經為大家測試過了。

APP 完成設定後,就可以在畫面上看到空氣品質,並且可以操作各種設定(面板上的操作在這裡都有),這裡更加精準的是可以看到濾網目前的壽命還剩多少 %,並且可以透過 APP 進入購買的地方。

主介面也都會顯示目前空氣品質數據,包括 PM2.5、溫度及濕度,各別點進去也能看到歷史數據,了解家中空氣品質的變化狀況。

透過 APP 設定的另一個差異,就是定時排程的部份可以設定更加詳細,機身上只能切換 1/4/8 小時,如果需要固定的排程或更細的時間設定,就透過 APP 搞定即可。

使用心得:

阿湯最近正值要搬新家(12月)的期間,各個家電都正在尋覓要購買什麼,因為大部份都會二手賣掉,在新家直接添購新的,像空淨機基本上是每個空間都會放置一台,而且花了很多錢錢在設計新家裝潢,所以空淨機也在尋覓能搭配的起裝潢風格的機型,cado 真的算是我一眼就有看上的機種之一,而且光觸媒系統也相當吸引我,不過值得分享的一件事是,我在測試 cado LEAF 320i 空氣清淨機時有做了一個小測試,同時擺放了 3 台空淨機在一直線上,然後距離 3 公尺的地方燒了一張紙,我沒特別計算時間,但最先作動的是 cado,再來過了大概 3~4 秒另外二台幾乎是同時作動,重覆測試了幾次都獲得差不多的結果,大家在挑選時空淨機時也可以將「空氣感測器」列入參考條件,當空氣品質瞬間變糟時,就能以最快的速度開始運轉起來。

相關資訊:

 

文章來源:https://steachs.com/archives/54462

 


返回上页